当前位置:曾道人玄机图香港 > 莫桑比克 >

莫桑比克新闻事业

  声明: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,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,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,请勿上当受骗。详情

  莫桑比克新闻事业是莫桑比克有文字记载的最早的报纸是《洛伦索—马贵斯卫报》,1905年由一家英国大公司创办。1975年独立前,莫桑比克已有了一批规模大小不一的报刊。独立后,莫桑比克新闻业经过较长时间的改组和重建,有了较大的变化。

  莫桑比克政府设有新闻部,其下设的全国新闻局负责领导全国报刊、通讯社、电台和电视台及对外国记者的管理。到1990年止,莫桑比克共有2家日报,即官方的《新闻报》和1981年在贝拉创刊的《莫桑比克日报》。此外有一周报是1981年问世的《星期天报》,发行量为4万份。8家期刊中,《时代》周刊发行量最大,为4万份。莫桑比克报刊多使用葡萄牙文,基本上都反映执政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。莫桑比克通讯社是国家通讯社,成立于1976年。莫桑比克电台创办于1975年,电视台从1981年起试播。

http://mtw-online.net/mosangbike/1133.html
点击次数:??更新时间2019-06-12??【打印此页】??【关闭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摩洛哥一览离欧洲最近的非洲国家
  • Copyright © 2002-2017 DEDECMS. 织梦科技 版权所有  
  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在线交流 
客服咨询
【我们的专业】
【效果的保证】
【百度百科】
【因为有我】
【所以精彩】